学位授权审核及动态调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学位授权审核及动...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学科办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6会议室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工作推进会,温潘亚副书记(正校级)、时现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学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主任卞志村主持本次会议。

卞志村主任首先对《南京财经大学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方案(2021-2023年)》的编制过程及上报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围绕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重要内容及目标任务分解展开解读。其次,基于目标任务分解表,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认领建设任务,并明确了明年4月份迎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核查的目标达成要求。随后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就《建设方案》及建设举措任务进行讨论,并进行表态发言。

时现副校长对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工作,从现在开始提高认识、厘清思路、积极谋划,尽早做好相关准备;二是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要明晰任务、细化分解,在最短时间内做好“增量”提升部署工作,牵头部门和二级单位要认真展开补短板强弱项的系统梳理,对标对表凸显学校建设的“增量”成效;三是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团结一致,按照“一脉相承”的思路,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水平大学建设,通过横向与纵向的指标比较,开展好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各项工作。

温潘亚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级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对我校获批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给予高度评价,全校师生都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务必充分准备、通力合作,打赢明年上半年我校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核查“攻坚战”。温潘亚副书记强调,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一定要与意识形态工作、政治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牢牢守住底线,为学校增光添彩。会议结束前,温潘亚副书记再次强调,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站位,既要立足当下,又要长远谋划,以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为契机,力争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