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权审核及动态调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学位授权审核及动... > 正文

我校召开新版《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目录》及其管理办法意见征求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学科办 浏览次数:

112EB


2021年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新版《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目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学科专业目录》)及其管理办法意见征求会,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建设办公室主任卞志村主持本次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各学院院长(含主持工作副院长)和学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卞志村主任对新版《学科专业目录》及其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这一版本的学科专业目录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明确将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摆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二是突出博士专业学位类别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培养高层次应用型领军人才;三是发挥学位授予单位的专业建设主动性,强化自我监督和管理。同时,他提出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省学位办的通知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讨论新版《学科专业目录》及其管理办法,结合发展实际提出建设性修改建议。

接下来,研究生院院长、各学院院长(含主持工作副院长)分别结合本单位建设基础、相关学科发展趋势及内外部环境展开交流讨论。与会者围绕新版《学科专业目录》及其管理办法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完善增补的条款内容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与意见。

卞志村主任在会议总结发言时强调,本次学科专业目录调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各单位需仔细研读新版《学科专业目录》及其管理办法,加强思考,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制定学科发展战略,为新一轮学位授权点审核增列做好谋划。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