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权审核及动态调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学位授权审核及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专题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党校办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专题现场办公会

为深入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4月28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专题现场办公会,程永波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校办、改革发展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永波校长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绪才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上一轮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系统汇报了学科建设现状,并就新一轮博士点申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推进建设的重点举措。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汇报了会计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准备工作进展。各相关学院院长围绕发挥自身优势特色,统筹推进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分别作汇报交流和表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立足学校发展大局,聚焦部门主职主业,就全力推进、高效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积极出谋划策。

程永波校长认真聆听了与会人员的汇报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就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加强规范化管理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就如何更好备战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程永波校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切实提升站位,将备战博士点申报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发展及学科建设中的头等大事。学科建设及发展成效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要从学校发展、学科发展的宏观视角出发,明确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重要意义,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牢牢把握谋划发展、推进发展的主动权,使各项工作最终落实在提升学科建设成效上。二是要全面掌握底数,在准确研判当前形势、深入分析发展趋势中推进工作。要深入分析此轮申报与上轮申报间的差异,与兄弟高校、对标学科间的差距,全面分析我校工商管理学科的优势与特色、短板与不足,在分析清、反思透、总结好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当前阶段学科建设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当前阶段学科建设实力水平。三是要坚定信心决心,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统筹推进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综合考虑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实际,不断提升政策文件制定实施的精准性,不断提升服务学科、服务学院、服务师生的效能和本领。相关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结成工作联盟、顺畅工作机制,每月召开工作会议调度推进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申报准备阶段各环节工作。各位院长要切实担负职责使命,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凝心聚力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成效。

最后,程永波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力争在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