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权审核及动态调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学位授权审核及动... > 正文

通过核查!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点来了!

发布时间:2022-09-03 作者:党校办 浏览次数:

8月31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下发通知,南京财经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相关学位授权点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核查,这标志着 南京财经大学正式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2012年起学校“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与政策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招收博士研究生, 2014年学校开始招收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学校从2023年起招收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近年来,学校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获批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B类建设高校;学校在2019年全省年度综合考核中荣获所在类别第一等次第一名;与安徽新华集团合作,开启红山学院转设发展的新篇章;“农业科学”“工程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获教育部批准,设立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梅西学院。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学校人才培养层次再上新台阶、学科发展水平有了新进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了新提升。这是学校六十六年来接续奋斗、开拓进取结出的硕果, 离不开 一代代南财人对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和辛勤工作, 离不开 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 离不开 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注和支持。

坚守初心担使命,奋楫扬帆再起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成功获批,对我校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是学校加速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加快学科建设步伐的重大发展机遇。我校将以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为基本动力,以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为主要路径,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重要使命,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坚强保证,加速实施“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特色工程和“创新、特色、人才、开放、民生”五大发展战略,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南财精神,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步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