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6月15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行政工作会议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程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和分管学科负责人,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温潘亚副书记主持。

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主任卞志村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历程作了简要介绍,对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对《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年度报告(2021年度)》填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工商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会计学院院长就相关学科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方案进行汇报。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与会校领导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分别发言。

程永波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统筹抓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事关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凝聚起系统集成、高效协同的思想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众智、举全力,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博士点申报各项重点工作。

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作,程永波校长强调要坚持“两个导向”: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要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优势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为牵引,统筹推进职称评审、年薪制、高水平学院建设等改革。要统筹长期建设目标和近期建设任务,持续巩固和增强优势学科、重点学科与特色学科硬实力,以学科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有力支撑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面临重大而紧迫的发展任务,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聚焦。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统筹优化制度设计,切实弥补工作短板。切实发挥好政策的导向激励和指挥棒作用,将是否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博士点建设、有利于服务重大需求、有利于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等作为衡量标准,引领广大师生努力向高攀、一起向未来。面临重大而紧迫的发展任务,各学院要内外兼修。对内,要加强科学规划和资源整合,抓重点、破难点,不断提升学科综合竞争力;对外,要积极争取指导和支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学科对外影响力。

最后,程永波校长代表学校,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校上下树立“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追求,强化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合力,抢抓战略机遇、增强竞争优势,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博士点建设工作,以担当和实干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