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学科评估 > 正文

喜讯: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科研处 浏览次数: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19年11月发布的最新一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我校“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学科首次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这是学校首个学科首次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已经进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针对22个学科领域,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被收录进SCI、SSCI库中约10年时间跨度的article、review论文数据进行统计,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研究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多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根据最新ESI统计,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在所有857所前1%科研机构中,位列第836位。近十年(2009-2019年)来,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共发表Web of Science论文218篇,被引次数2444次。学校实现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的零的突破,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声誉和影响。ESI学科的发展和学科水平的提升是学校高度重视内涵建设的结果,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实现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研处)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