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学科评估 > 正文

我校10个学科上榜“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发布时间:2022-09-24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我校10个学科上榜“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9月21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共上榜10个学科,分别为应用经济学、统计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软件工程、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其中,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位列全国排名前10%,统计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三个学科位列全国排名前20%。

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对象含96个一级学科、484所内地高校。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使用50余项学科建设管理中密切关注的量化指标,强调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和贡献。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力求体系科学、指标全面、数据可靠、结果客观。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

(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