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重点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学科办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1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座谈会。江苏高校优势学科责任单位院长、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责任单位院长、校重点学科责任单位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办公室主任卞志村主持。


卞志村主任首先对各重点学科在我校学科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一年来,在各学科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成效显著,学校获批审核增列且需要加强建设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授权点,入选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B类建设高校,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项目期满验收高校自评工作顺利完成。其次,对学校近期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包括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项目期满验收工作中的前期准备、组织协调等问题,以及重点学科建设过程中热情不足、目标不清、宣传不够等共性问题。最后,希望各学科总结经验、反思问题、提前谋划、凝练方向,建立学科、学院间定期联系制度,保障资源共享;深度分析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对标对表找差;建立稳定的学科建设工作队伍,持续推进学科事业协调发展。卞志村主任还对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四期项目申报、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中期检查等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随后,各学科负责人结合本学科工作做了发言,对学校学科建设与规划展开思考,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