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科自主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二级学科自主设置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经济学召开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工作推进会

4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工作推进会。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根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绿色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陆继来教授、经济学院周元春副教授、杨振兵副教授、李庆海副教授、经济学院学科秘书吕张怡、科研秘书周靖文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协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崔向阳教授主持。

崔向阳副院长传达了我校于4月7日召开的交叉学科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二级学科自主设置相关文件。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结合学科特色、发展方向和建设基础,经济学院拟自主设置“碳经济”交叉学科。

随后,陆继来教授、周元春副教授、杨振兵副教授、李庆海副教授从各自学科特点出发,对拟设交叉学科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组织机制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会议布置了经济学院自主设置交叉学科的具体工作,在论证方案、方向设置、专家评议、工作流程、时间节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朱红根院长强调,自主设置交叉学科有利于优化经济学院学科结构,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同时,自主设置交叉学科要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导向,将教育供给与社会需求紧密对接,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