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江苏省省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8日,2022年“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江苏省省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经济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大赛吸引了全省18所高校共计1167名研究生报名,经过校赛初选环节,共有76支参赛团队入围省赛展示环节。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以线上形式举办。比赛环节包括报告评审、PPT评审和视频展示评审三个部分。参赛选手们从研究选题、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数据分析、结果与建议等方面展示了对娱乐、消费、人文关怀、食品、文化、科技、社会现象等领域的市场调查过程及结果。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的8支队伍获得晋级国赛资格,将代表江苏省研究生组参加全国总决赛,角逐一、二等奖。此外,23支队伍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4支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14支队伍获得省级二等奖,18支队伍获得省级三等奖。

比赛中,我校学子精心筹备、沉着应战,最终,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7支队伍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支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后期,我校将组织专家团队对晋级国赛的作品进行深入指导,进一步打磨,以期在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创办于2010年,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于2019至2021年,连续三年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全国一流的专业品牌赛事和重要的人才培养抓手。大赛研究生组赛道于2022年首次设立,旨在引导研究生创新和实践,提高研究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经济学院)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