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 正文

我校在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学科办 浏览次数:

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团苏委联〔2022〕18号)。我校获一等奖1项并晋级国赛(全省仅4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报送项目全部获奖。

自大赛举办以来,学校精心组织各志愿服务项目参加比赛,经省级筛选、线上路演答辩、专家集中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会计学院探寻商业文明、传承创业精神——起业家文化展览志愿服务项目获一等奖并进入国赛初评优秀项目名单,财政与税务学院“税月初心”税法普法青年行动、法学院“快乐童年,有我相伴”玩具图书馆志愿服务项目获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旭日东升 因爱相聚”暑期支教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志”行千里,红韵流长——红色景点守护计划获三等奖。

探寻商业文明、传承创业精神——起业家文化展览志愿服务项目是我校师生志愿者历经15年建设的中国首个以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商业文化与时代创业者精神为主题的移动策展项目。项目历经15年收集藏品实物2179件、图片1250幅、视频580个,青年志愿者团队历时5年开发了“中国古代创业者故事”“中国近代创业者故事”“中国女性创业者故事”“红色创业者故事”四个创业者主题展览,团队走进校园、社区、企业与乡村,举办移动策展55余次,直播游学、云课堂30次,线上线下观众超过10万人次,获得学习强国、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近95次,得到省委宣传部、审计署等单位领导的肯定。

“税月初心”税法普法青年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开展税法宣传的号召,依托自身学科特色走向中小学、社区、企业等,以青年的力量宣传普及税法知识。“快乐童年,有我相伴”玩具图书馆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为社区3-12周岁的儿童提供玩具辅导教育、绘本伴读、节日主题活动等服务,旨在促进儿童的社区教育和社会融入,并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儿童福利服务输送的新模式。“旭日东升 因爱相聚”暑期支教活动聚焦偏远地区小学教育现状,足迹遍布安徽、贵州、山东等地,支教团队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形成高度体系化、专业化的暑期支教团队。“志”行千里,红韵流长——红色景点守护计划依托江苏南京、浙江南浔、安徽六安等地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进行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策划,同时以党史讲解、环境维护、游客引导等方式持续开展志愿服务。

近年来,我校团委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着力发挥志愿服务“助人”和“育人”双主线的功能。组织动员青年广泛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文化传播等多领域全方位志愿服务。通过开展“蓝经灵”志愿服务大讲堂、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形式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南财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财政与税务学院 会计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法学院)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