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 正文

我校毕业生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发布时间:2023-07-14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浏览次数:

我校毕业生石贤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石贤在工坊查看刺绣订单生产

石贤在贵州省两会上建言献策

近日,教育部集中表彰了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奖师生,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逐梦青春、历练成才。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石贤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该奖项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指导,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出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奖励对象为近10年全国高校赴基层就业并作出突出业绩的优秀毕业生。经学校推荐、省级遴选、奖励委员会评审,最终评选出赴基层就业创业并作出突出业绩的高校毕业生共计398名,其中江苏省仅20名。

石贤在校期间便开始致力于传承保护发展少数民族非遗,其创办的“古梦清泉”民族文化传承项目曾获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省铜奖,并牵线我校与贵州省从江县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探索文化教育精准帮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大学毕业后,石贤选择返乡创业发展非遗产业。五年来,成功孵化3位非遗传承人,先后带领上百位民间艺人到各大城市开展民族文化推介,帮助其开拓视野;累计带动200余名绣娘就业创收,为少数民族女性独立发展赋能。其创办的企业拥有文化产业品牌2个、产品版权近200项,通过在长三角地区开设贵州非遗馆,带动贵州特色产品和民族文化有效传播,助力家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获评“贵州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贵州省‘双培’先进集体”“黔东南州非遗传承基地”等。石贤现为侗族服饰非遗传承人、贵州省政协委员、黔东南州政协委员、从江县政协常委、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兼职导师,曾获评贵州省“最美劳动者”,从江县“劳动模范”、希望工程“优秀希望学子”等。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以“三全育人”理念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不断加强就业创业典型宣传和示范引领,将就业育人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立德树人重要环节、人才培养重要方面,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就业观,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就业创业育人实践中落地见效。

(学生处 外国语学院)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