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特等奖提名(Finalist)

发布时间:2023-07-15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国际特等奖提名证书

近日,2023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全部揭晓,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的参赛队伍在全球两万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国际特等奖提名(Finalist)1项、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项、国际三等奖6项。获得本次国际特等奖提名(Finalist)的学生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睿婷和经济学院宋雅茹与殷语诚,指导教师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月虎副教授。

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学生处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和鼓励本科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科竞赛,拓宽学生国际视野。通过“以赛促融,跨院协同”的竞赛组织模式,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大力推进本科生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2023年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24884支队伍参赛,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布朗大学、伦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该竞赛要求三名学生为一队,在四天时间内,完成从选题、构思、建模、求解到全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对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知识运用能力要求极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