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 正文

我校获第三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7-15 作者: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我校获奖团队师生合影

7月13日,第三届“中和杯”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落下帷幕。经过院校初选、全国初赛和全国复赛近3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基于消费者视角改进Interbrand品牌价值评估:以九芝堂为例》(团队成员:2022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稚清、刘诗瑶、袁航、谭深,指导教师:钱坤)获全国二等奖(总分位列全国第2名)。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通过初赛匿名评审,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12所高校共18支代表队,从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复赛进行最后角逐。据悉,“中和杯”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性案例比赛。此次案例大赛旨在引导广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关注实际问题,提高综合运用资产评估理论和方法科学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意识。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8项。

2005年,我校经教育部批准设立资产评估本科专业(全国首批),2010年获批教育部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全国首批),2022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第4。通过参加本次案例大赛,有效提升了我校资产评估专业育人影响力,对促进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会计学院)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