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 正文

我校学子获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3-08-24 作者:校团委 财政与税务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开展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财政与税务学院张颖同学获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张颖同学系财政与税务学院税收学专业200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财政与税务学院学生会主席。张颖同学自立自强,勤学上进,专业排名靠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学习优秀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学金,获评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30余项荣誉。热心公益,躬身践行,她兼具南京市红十字会同伴教育主持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雨薇公益”实习生等多重公益身份。她积极组织西部山区云支教活动,并录制《税务青年说》等公益网课,受到社会各界人士一致好评;她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校内外累计服务时长500余小时,其事迹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扬子晚报》等省级以上媒体争相报道。

据悉,本次活动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选树青年典型,形成示范引领。以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榜样,引导青年学生坚持做自立自强的奋进者、积极向上的好学者、笃行不怠的奉献者,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 财政与税务学院)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