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 正文

我校MBA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一区晋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17 作者:MB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我校两支MBA代表队获华东一区晋级赛季军和最佳新锐奖

“南财一队”比赛现场

“南财二队”比赛现场

10月15日,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一区晋级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2支队伍和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等9所院校共19支队伍同场竞技,最终,“南财二队”以总排名第五的成绩获季军,“南财一队”获“最佳新锐奖”。

我校MBA教育中心于6月举行校园突围赛,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2支精英队伍,由MBA教育中心主任陈效林、副主任秦伟平领队,钱坤、李冠艺、牛文举、栾贞增担任指导老师,精心组织赛前全面集训,全方位培训指导,提升队员案例分析和展示技巧。

此次比赛以《海囤生活:打造超级用户、玩转社群》为案例,参赛团队需要在短短60小时内准备案例分析、提出设计方案和解决方案。这一挑战对MBA师生的合作创新、分析决策和商业实践能力都是一次极大的锻炼和考验。MBA师生们密切合作,通过头脑风暴和深入讨论,为海囤生活找到了明确的战略方向和突破困境的方法。

在比赛中,双方选手各持己见,思想碰撞出璀璨的火花,攻防战术不断变换,使得现场气氛热烈至极。队员们沉着冷静,展现出他们的坚定决心,用周密的剖析、理性的判断以及敏捷的思维应对每一个问题,论述观点明确且令人信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此次比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MBA教育中心将案例大赛作为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运用优秀案例培养锻炼MBA研究生的实战水平、创新精神及全球化视野,提升我校MBA培养质量。

(MBA教育中心)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