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总决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23 作者:学科办 浏览次数: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李楠上台领奖(右七)

我校指导教师代表文婷上台领奖(右五)

10月22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创业营销赛项目)总决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李楠、吴爽、郭爱连3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文婷、万绪才)获全国特等奖,文婷、万绪才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创业营销赛项)以培养造就创新创业新生主力军为目标,让学生在仿真的创业竞争市场环境中,开展模拟经营决策活动,并依据最终经营成果评定出比赛结果。比赛不仅考验参赛学生现场竞技的心理素质,还考验参赛团队的协作能力和综合创业知识储备能力,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一个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综合竞赛。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A类赛事,至今已举办10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160所高校代表队的800余名选手及指导教师,通过校、省、全国半决赛三级激烈竞争和严格选拔,晋级全国总决赛。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创业热情,累计吸引近百万师生参与,为大学生全面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提供平台,也为各个院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合作的机会。

(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