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 > 正文

我校进入2022软科中国财经类大学榜单前十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学科办 浏览次数:

4月19日,“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正式发布,包括主榜和财经类大学排名等6个单科性大学排名。在2022软科中国财经类大学上榜的55所高校中,我校排名第10位,这也是我校首次进入榜单前十。近年来,我校在软科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中位次逐年稳步提升,财经类学科专业水平位居江苏高校前列,整体办学水平显著提升。

据悉,由软科(ShanghaiRanking)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共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等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4项评价指标,涉及320个评价变量,其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高等教育专家的公开高度认可。“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最终排名对象共计1068所,其中公办大学840所、民办高校222所、中外合作办学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6所。

(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