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 > 正文

我校获批首批江苏省绿色学校(高校)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改革发展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我校获批首批江苏省绿色学校(高校)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公布首批江苏省绿色学校(高校)名单,我校获评江苏省绿色学校(高校),为绿色学校中30所本科院校之一。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江苏省绿色学校(高校)创建工作。制定《南京财经大学创建绿色学校行动方案(草案)》,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南京财经大学绿色学校(高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以分管副校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学校切实加强创建绿色学校(高校)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按要求推进落实,建立工作统筹协调机制。

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高效完成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以绿色健康校园文化为引领,形成了密切协作、共同参与、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方面,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文明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建设绿色环保校园方面,学校根据校园建设规划做好日常维护,有序推进绿色节能改造;在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方面,学校依托融媒体宣传矩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推进绿色创新研究方面,学校结合自身优势学科,开办了绿色经济发展研究院,挂靠经济学院,研究院以“面向需求、应用导向、前沿创新、开放协作”为指导思想,从环境评估与治理、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绿色就业与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绿色经济研究工作;在加强绿色学校管理方面,学校持续完善绿色、环保、能源等方面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

作为首批认定的绿色学校(高校),我校将再接再厉,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学校创建的新理念、新思路,建立生态文明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绿色学校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昂扬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改革发展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