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我校获江苏省202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党委组织部 财政与税务学院 浏览次数:

我校获江苏省202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1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我校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党建红’引领‘税务蓝’党建+财税主题党日活动”荣获2021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近年来,校党委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开展“最佳党日活动”评选,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涌现出一批主题鲜明、吸引力强、参与率高、富有实效的党日活动。

本次获奖的“党建红”引领“税务蓝”——党建+财税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行动为抓手,将财税专业元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院教学科研。通过打造“中国税史双师课堂”、建设“一证一税一乾坤”党史教育长廊、党课与思政课结合的“微党课”、开展校内外实践活动等一系列项目,以“特色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骨干带头作用,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为总结推广高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经验做法,省委教育工委每年组织开展高校最佳党日活动评选。今年经各高校党委推荐、专家组评审和省教育厅专题办公会研究,共评选出202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152项。

(党委组织部 财政与税务学院)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