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我校在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04 作者: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在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评选中,我校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在网络教育优秀作品评选中,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推动广大思政工作者创作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政教育的先进经验、典型案例、优秀作品,大力传播网络正能量,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有态度、有厚度、有温度地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我校于6月下旬开展了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充分动员,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活跃校园网络空间生态。经校内遴选,最终推荐43件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和10件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参与省级遴选,获奖率超50%。目前有16件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和2件网络教育优秀作品被推荐参与全国遴选。

据悉,本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办,本届活动以“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面向全省高校学生和教师群体征集微视频、微电影、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新媒体作品等14类优秀网络作品,经高校申报、材料初审、专家评审和拟获奖作品内容审核、公示,省教育厅专题办公会审定,共确定一等奖285项、二等奖451项、三等奖704项,并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遴选。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