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01 作者: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评选中获佳绩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我校从全省高校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仅13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在所有奖项中均获表彰,其中1项作品获一等奖,2项作品获二等奖,1项案例被评为重点推荐优秀工作案例,1项成果被评为重点推荐优秀研究成果。同时,经省委教育工委择优推荐、省委统战部评审,全省高校共有24项作品获省委统战部表彰,其中我校获奖作品2项。

为充分展示江苏高校参与多党合作事业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将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今年上半年,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部署开展了统一战线“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派(团体)基层组织和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我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精神风貌。经学校申报、省委教育工委评审,我校在全省高校五个类别的作品评比中均获表彰,其中“心怀‘国之大者’彰显南财担当——南京财经大学民主党派成员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履职纪实”荣获“讲多党合作故事 献礼中共二十大”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同时荣获省委统战部三等奖);“只有跟着共产党走 才是在正道上行”获“榜样引领前行 同心共向未来”主题访谈二等奖(同时荣获省委统战部三等奖);“大地上漂泊的文化传播使者”获无党派人士风采展二等奖;“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被评为“海归心向党”归国留学人员重点推荐优秀工作案例;“数字时代党外青年人才政治引领与政治参与问题研究——基于江苏省高校的调查”被评为“做好统战工作 促进教育发展”重点推荐优秀研究成果。

近年来,学校党委积极主动作为,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探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思想引领新路径、新方法,进一步激发广大统战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决心与信心,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汇聚起强大合力。

(党委统战部)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  学科建设办公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